一点随笔

【冬叉】守护光的人

警察AU,人物OOC注意。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缉毒警察Kiki的故事。
我们很难想象,我们得到的正义与光明,是多少人的牺牲换来的。
我们可能帮不上什么大忙,我们可能很难改变世界。
但至少请心怀感恩。
相信正义,相信未来。
相信这个无数人豁出性命守护的世界。
只会写一些小故事,但希望我糟糕的文笔,至少能让几个人爱这个世界。

他断了几根肋骨?
三根,七根?
从一开始难以忍受的剧痛,到最后变轻变麻木。他现在就像一个飘出体外的灵魂,冷眼看对方在自己身上施加的一切。
哦,上帝啊。他从不知道自己的下颚骨被挫碎后会这样的难看。希望小混蛋不要看到自己死后的样子,那会吓坏他的。
但如果,如果还能有机会,他一定得告诉小混蛋。其实他当时也没多疼。
这样做好像没什么意义,但他真的希望到时候小混蛋能好受一点。
嘿,是我自愿的,好吗。
别恨任何人。就像我期望的,就像曾经说好的,爱这个国家,守护人民。
这挺难的,要是无法保护爱人,保护世人只会意味着无尽的痛苦了。
布洛克有点想哭,他把这归咎于被注射大量毒品后的情绪崩溃。
也有可能是他真的有些难过。
被毒贩识破没什么,抓住折磨也没什么,他已经把情报送出了,这群狗娘养的会付出应有的代价。
他只是觉得有些抱歉。
抱歉,巴恩斯,我这次没法回家了。

多久了?
他已经没有了时间的概念。
看着那群狗娘养的毒贩自己身上卖力气。他决定抽出点意识来想想,曾经度过的美好时光。
至少他不希望死前印在自己脑海里的,是这群狗娘养的肮脏嘴脸。
想点儿什么呢?布洛克迷迷糊糊地咳出一口血沫。
想想他和巴恩斯是怎么认识的?他们是同事,是搭档,也是爱人。
说起来,本来这次任务是巴恩斯要出的。
好吧,我又给了他一个恨自己的理由。
布洛克闭了闭眼。
毒贩开始打他的头,他很讨厌这个,因为这样会打断他思路,他就没有办法好好回忆了。
但是他并不打算对此发表任何看法。他不打算自降身价,对这群畜生说哪怕一个字。
又是一针毒品。
去他的,布洛克苦中作乐地想,这群毒贩子在我身上投的钱也算多的了
我觉得我还可以再坚持一会儿,能耗一针是一针。
他注定死亡,但此刻他对此有些庆幸。这么大的剂量,回去不死也是个残废,他可不希望让他的小混蛋跟一个瘾君子度过后半生。那太可怕了,别这样对他们。
巴恩斯,巴恩斯。。。
布洛克在心底一遍遍地重复这个名字。
就像在祈求神明。

他听到周围的人发出懊恼的谩骂。
这才多久,有三十个小时吗?
这么快就没有耐心了吗?我觉得我还能再撑一会儿。
布洛克在心底对毒贩们恶意地嘲讽着。
他试着睁开眼,血块在眼皮上凝结,这让这件事情变得不是那么容易。
他们手里拿的是什么,螺丝起子吗?
我猜是要在我身上开洞了。
一阵剧痛袭来,他的世界一片宁静。

为什么呢?在陷入黑甜的梦境前,布洛克这么问自己。
一代又一代的人前仆后继,在黑暗中游走,却只为侍奉光明。
后悔吗?
绝不!
他笑了。
为所有我爱的人能生活在正义与光明之中,为日后的孩子不再受到毒品和暴力的侵扰。
这些牺牲不算多,真的不算多。
这世界如此美好,而我愿意为她献上我的生命。
尽管会辜负我的爱人。

评论(7)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