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随笔

【始祖家族】ke 痴汉群的聊天记录.02

群聊脑洞第二弹。
大家当我在讲故事就好,还望不要嫌弃。
感觉伊利亚真的很适合光明天使这个设定,讲的时候也很开心。
大量私设注意,人物OOC注意。
请小心被我安利了奇怪的cp。
括号中内容为群里大大们的闲聊吐槽。
出于保护大大们隐(形)私(象)的考虑,文中一律匿名。
欢迎看到本文的大大暗中对号入座2333

吓跑很正常,前面也说了,bael对于始祖时的记忆是模模糊糊的,是倒叙回忆的。换句话说,bael一回忆,就是,这个人捅了我一次,这个人又捅了我一次,这个人捅了我好多次。
再往前倒一倒,bael为什么会转生为伊利亚呢?因为他有个暴力狂姐姐杀戮(战争)天使昔拉把他撕碎了。
于是在bael脑中,尼克劳斯=昔拉=对亲兄弟下死手的坏蛋。
(来,为尼小克点蜡。
为尼小克流下一滴同情的泪水~)
路西法接到电话坐不住了啊,欺负我哥哥就是欺负我!哒哒哒跑来新奥尔良要给哥哥出头。
(尼小克你学学人家
路西法好弟弟。)
于是天使兄弟在新奥尔良的一家酒吧碰头了。(没办法路西法受不了教堂)路西法提议直接弄死那个非人类(尼小克),被bael坚定的拒绝了。bael请路西法帮自己想想有什么办法能融合好他两世的记忆。
于是路西法开始引导着bael一点点回忆身为伊利亚的一千年。(开虐预警)

【分章节符号。。。。。。。。】

常去教堂的孩子们都很喜欢教堂新来的Bael教士,教士温柔又英俊,会给孩子们带好吃的糖果,讲有趣的故事,还会给他们唱优雅的赞美歌。
孩子们常常会趁人少的时候,偷偷溜进教堂来找温柔的Bael教士。
但今天他们来的时候,他们发现,教士在哭。那种,蜷缩起来,小心翼翼的,连抽噎都不敢大声的哭泣。
教士身边立着一个身着西装的黑发男人,面沉如墨。
好的让我们把时间线倒回一周前,路西法来新奥尔良找bael,我们就能明白上文是怎么发生的了。
(不过容易哭这个特点,是BAEL的本性里的?感觉以利亚不是特别容易哭。
对的,这是作者的一点私设。)
其实bael是个特别单纯乐观的天使,傻白甜,没心眼,温温柔柔的,是个软性子。毕竟光明天使。
当年爸爸要把路西法赶出天堂,他觉得这太过分了啊,弟弟没那么坏,就求爸爸不要赶弟弟走。结果弟弟还是被赶走了,被赶到了地狱那么个鬼地方,把bael心痛坏了。
于是他就想把弟弟带出来,想尽办法要带弟弟回家,最后被昔拉撕碎,落了个试图颠覆天堂的名声,封印在人类肉身中一千年的下场。
路西法帮哥哥回忆着身为伊利亚的那一千年,bael于是想起了自己对克劳斯的背叛,想起了自己曾经的暴行。bael吓坏了,他之前从未伤害过生命,他只会听人们向他倾诉痛苦,而他则给予人们希望。
bael经历了一段很不好的日子,就像刚打开红门后的伊利亚。
而当他处于迷茫中的时候,昔拉来到了新奥尔良。
她指责bael在新奥尔良浪费时光,指责他浪费天父的善举,指责他与魔鬼厮混,指责他在浪费自己的能力,辜负了人间,辜负了天堂。
(昔拉不也是堕天使么?
堕天使其实并不是指堕落的天使。)

“你明明可以做的更好!”昔拉翅膀怒张,冲bael大吼,“叛徒,走狗,懦夫!你永远无法做出正确的选择!!温和是毒药!父亲给了你太阳的力量!你却使其黯淡如月光!!”
“你看看你脚下的土地啊!创世之初它是什么模样!一千年前它是什么模样!!而现在,它又是什么模样!!!”
“和你身边的那个魔鬼一起躲进地狱吧!你不来清理这片土地,我就帮你动手!!”
昔拉是个暴脾气,她是最疯狂,最残暴的天使,也是天父用来惩罚恶人,惩罚其他天使的杀手。
昔拉觉得bael在新奥尔良这片土地上花费了太多的时间,还终日与那个最为堕落的弟弟混在一起,简直不可饶恕。
bael被吓坏了,但俗话说的好,兔子急了还咬人呢,bael自己把昔拉刚走了。
“这是我的城市,昔拉,父亲要的不是杀戮,是净化。”
“收起你的武器和愤怒,姐姐,这一切都是父亲的旨意,你无权违背他。”
“如你所言,父亲安排好了一切,如果他真如你所言对我与路西法厮混心怀不满,他就不会让路西法找到我。”
“你该走了,姐姐,还有新的兄弟姐妹等着你的杀戮呢。”
“收起你无用的怒火,你只是来发泄无意义的私人恩怨。”
“我会等父亲来找我。”
bael看出来了,昔拉这次是私自来找他的。于是他搬出了父亲来把昔拉吓走。
(他这样说是很对啦,可是两个有父亲问题的弟弟会更叛逆的。
弟弟叛逆已经没救了,还能怎么办,宠着呗。)
但其实bael看到昔拉是超害怕的,硬抗昔拉完全是为了护着两个弟弟。毕竟他是光明天使,奉天父的旨意复活净化人间的,昔拉没法拿他怎么样。
但是路西法是玩忽职守从地狱跑出来的,昔拉就是一刀把他砍回地狱天父也不会说什么,说不定还会说句good job .而尼小克作为非人类,本身就不在天使守护的范畴,天使禁止伤害人类,但非人类天堂可不管。
所以虽然怕的不行,bael还是硬把昔拉赶走了。
(这个哥哥真棒啊嘤嘤嘤。
感觉BAEL的形像会有些白白嫩嫩软软的,柔化之后的以利亚。)
昔拉走了以后bael才敢跑回教堂哭唧唧,还把弟弟叫来了。
其实昔拉之前的话也戳到了bael的痛处,他本身就处于一种迷茫之中,身为天使的他可以说自己是至善的,为人类带来温暖与守护,是受人爱戴的光明天使。
尽管后来背叛了天堂,他依然相信自己是干净的,纯洁的。
天使嘛,永远正确,永远纯洁,高高在上,不染尘埃。
bael虽然是个脾气温和的老好人,没有其它天使那样高傲的性子,但他在内心,对自己也是这样定义的。
结果突然有一天,他的记忆告诉他有那么一千多年,他变成了怪物,满身血污;一千年前,他做错了选择,鄙劣的,令人不齿的,背叛了自己的兄弟;有那么一千年,他放弃了自己的职责,放任黑暗生长,放任世人堕落。
于是bael有些崩溃了,他一开始还想着自欺欺人,红门打开了,他还想再走过去,把它虚掩住,结果昔拉的一席话直接把门板拆下来了。
bael不得不正视自己的恐惧与迷茫,于是这个一向乐观温和的天使,终于情绪崩溃了。
而且最重要的是,其实他自己也在怀疑自己关于路西法的事情上做的选择。
他当年选择保护弟弟,与父亲对立,结果弟弟被打落地狱,自己被打入人世,封印了一千年,使人界失去了一千年的光明,使世人在痛苦中挣扎千年,没人拯救。
后来他面临了第二次选择,相似的场景。
他选择了背弃自己的兄弟。
他当时其实也不明白为什么,只是下意识地希望这次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
但他又错了,他在自己兄弟的心上划出了永恒的伤痕,使家人忍受了千年的痛苦折磨。
他本意是不想再重蹈覆辙。
不料却把自己在意的人伤的更深。
bael觉得昔拉其实说的没错,自己是叛徒,是走狗,是懦夫。
自己永远也无法做出正确的选择。
还有人界也是。
创世初期,人们生活幸福,黑暗是如此的稀少,而且微弱,bael定期到人界游荡,将黑暗扼杀于萌芽之中,人界无比美丽,人类无比幸福。
可他却消失了一千年。
千年间,黑暗疯狂的生长,蔓延,无论自己恢复力量后如何努力,黑暗有增无减。
黑暗不停蔓延。
他辜负了人间。
他辜负了天堂。
他辜负了,尼克劳斯。
于是bael跑回教堂里,绝望的哭了。他觉得自己是个罪人,而更痛苦的是,他完全不知道该如何赎罪。
于是就有了孩子们看到的一幕,那是地狱之王路西法在苦恼如何安慰他沮丧到极点的哥哥。
于是路西法说了上文提到的话。
“你辜负了整个天堂吗?或许是的!你辜负了人类吗?或许是的!但你从未辜负过我,哥哥。你从未辜负过我!!”
“我是爱你的,我亲爱的bael。”
“而且我相信,你这一世的弟弟也不会怪你。”
“我有那么多那么多的兄长,bael,你是最善良的那个。没错,你没能组织父亲将我逐出天堂,你没能即使阻止黑暗吞噬人界,但亲爱的哥哥,这并不是你的错。”
“不要为不属于你的恶行自责。”
路西法从来没有这么认真的劝过别人什么,他通常选择诱惑世人堕落。但这次,他甚至想向他那个残暴的父亲祈祷。
“父亲,哪怕只有一束光也好,我想让它照到bael的心上。”
bael是代表光明与希望的天使啊,可他如此的慷慨,将全部的光明与希望给予世人;他又是如此的吝啬,从不肯留一分在自己的身上。
“随便谁也好,来帮帮bael。”
路西法看向自己无助哭泣的哥哥,苦涩的想。

评论(2)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