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随笔

【冬叉】巧克力

万圣节完工的小短打,竟然拖到现在才发

(羞愧)

关于巧克力引发的血案




昨天晚上的雨有点大,搞的今天一天的空气都湿漉漉的。我看看表,估摸着孩子们今晚要来讨糖果了,于是打发资产出门买糖。

“拐杖糖和南瓜糖不能少,其他糖果也随便,但记得多买一点。”资产出门前,我这样叮嘱他,“哦对了,还有,不要巧克力。”

资产有点疑惑,但还是什么都没说,点点头就出了门。他喜欢那种带点苦味的棕色小东西,但我今晚却不让他买回家。他肯定觉得我是个小心眼的垃圾老爹,因为去年偷吃糖果的屁大点事儿斤斤计较。

但其实是因为我在网上学了一点自制巧克力的方法——今年我想给他来点儿新鲜的味道。

翻开食谱架起锅,按着顺序把香草、黑巧克力,牛奶,奶油和黄油扔进锅里。看到黄油时我犹豫了一会儿,开始感觉自己可能是找错了食谱——要加黄油才能做出来的会是什么垃圾东西。

一点点往锅里加着材料,看着它们最后都融成了一锅棕色的浓稠液体。不太自信的沾起一点尝尝,感觉自己至少没有搞的太糟。

点点头端起锅把它们倒进模具里,拿出可可粉犹豫一会儿,决定还是定好时间先等它们冷却。等待的过程有点无聊,但厨房里弥漫着可可的香气,让人感觉暖烘烘的。盯着墙上的挂钟看着秒针一圈圈转动,猜测着资产还要多久才会回家。

嗯……应该能赶上第一波巧克力?

门口响起了敲门声,有点缓,听着陌生。我看一眼盘子里还有点软乎乎的巧克力,最后还是小心的捏起来一小块,走过去开门。

资产空着手站在门外,敲门的铁手没有及时收回来,半长头发垂下来挡住了他的脸,我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

该带他去剪剪头发的。我有点状况外的这样想。直觉告诉我资产有些地方不对劲,被可可熏傻的脑子却驱使我先把巧克力塞进了他的嘴巴。

“Trick or……”

铁手扼住我的喉咙堵回了我后半句话。资产把我摁倒在地板上。

看着那双眼睛,我意识到这不会是一个“trick or treat”了。

反击被他无视,或许对现在的他来说面颊上挨那么几拳也无关痛痒。他只是专注于收拢左手的力道,掠夺走我的最后一点空气。徒劳的试图为自己争取到一口呼吸,可沾着巧克力酱的的手握住铁手时总有种滑腻的感觉,在大脑缺氧时这种感觉分外让人觉得恶心。我感觉自己心脏涨的难受,疼到我眼眶发红。

“操你的。”

吐出一句毫无意义的脏话,我搞不清楚自己这到底是在骂谁。

脑子似乎被什么糊住而停止了思考。我想骂他是个废物蠢货,最后也没能忍心。

在意识消失之前,我松开他的手腕,抬起手轻轻蹭了蹭他的脸。

一点巧克力被我留在了他的嘴角。

“Trick or…… treat……士兵。”

就当这只是个恶作剧,资产。

愿你永远都不要醒来。

评论(4)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