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随笔

【蝙超贺年DAY.5】Passarinhos.

当布鲁斯温柔唤着他的名字吻上他时,克拉克相信他是爱他的。
 但当蝙蝠侠嘶吼着让他滚出哥谭时,超人又不确定了。
 当克拉克红着脸低头冲他微笑时,布鲁斯相信他是爱他的。
 但当超人面无表情的飞身离开时,蝙蝠侠又不确定了。

“我不能得到他的爱,我注定会失去他的。”
 他们都这么想着。
 “我不能失去他,或许我该找他谈谈的。”
 他们都这么和家长说过。

但当他们都鼓起勇气决定面对时,却发生了意想不到的问题。

(包甜,不虐,放心食用)




“布鲁斯,这是克拉克~克拉克,这是布鲁斯~”
 正联众人无奈地看着女神一只手拉着蝙蝠侠另一只手拉着超人,露出幼儿园阿姨般慈爱的笑容。
 希望主席和顾问魔法解除后什么都不会记得。
 众人在心中给自己画着十字。

“布鲁斯~”
 一头卷毛的小克拉克冲小布鲁斯露出大大的笑容。
 “。。。”
 小布鲁斯歪歪头,躲开了闪电侠偷偷伸过来的手。



“所以你只是缩小了,并没有失去记忆是吗?”
 闪电侠躲在绿灯侠的身后,偷瞄幼齿版的布鲁斯以一种非常蝙蝠侠的坐姿(如果忽视他怀里的小超人的话)端坐在加高了的座椅上睥睨着众人。
 “多亏一个蠢货挡在了我身前,我最后受到的影响比他小些。”
 小布鲁斯拍了怀里的小克拉克一掌,又皱着眉头帮对方揉了几下。
 “那你们现在打算怎么办?”
 “扎塔娜说这种状态不会持续太久,现在只需要等待。”
 嚯,蝙蝠侠竟然会乐意乖乖等着魔法失效。
 正联众人在心里翻起白眼。
 有本事放下主席啊!流氓!!



“总之事情就是这样……克拉克需要在这里借住一阵子。”
 阿福看着自家少爷,和自家少爷牵着的……肯特少爷,露出了慈祥的笑容。



“喜欢布鲁斯吗?”
 “喜欢~”
 “喜欢蝙蝠侠吗?”
 “……”
 “……”



“少爷,您看上去非常的沮丧。”
 小布鲁斯轻拍克拉克的手顿了顿,他低下头给熟睡的卷发男孩掖了掖被子,轻手轻脚地带阿福离开了房间。
 “克拉克他不太喜欢我。”
 “我确信肯特先生一直都是非常爱您的。”
 “可是他不喜欢蝙蝠侠。小克拉克,记者,还有超人,他们都不喜欢蝙蝠侠。”
 小布鲁斯在阿福面前垂着头,黑暗的走廊中,看不清他的表情。
 “恕我直言,少爷,蝙蝠侠也从未向肯特先生和超人表达过善意。”
 “……”

看着少爷房间关上的门,阿福轻轻地叹了口气。



“布鲁斯,并不是戴上蝙蝠侠的帽子就可以变成蝙蝠侠的哟。”
 小克拉克伸手轻轻扯了扯蝙蝠侠尖尖的耳朵,笑着对小布鲁斯说。
 “我就是蝙蝠侠。”
 小布鲁斯板着脸,抓住克拉克不安分的手。
 “没有必要做一套缩小版的蝙蝠战衣,所以我带上头套让你适应一下。”
 “适应什么?适应蝙蝠侠吗?”小克拉克好奇的盯着蝙蝠耳朵看个不停,“为什么要适应蝙蝠侠?我又不怕他。”
 “可是你不喜欢他。”带着蝙蝠侠面罩的小布鲁斯声音有点低落,“明明我就是蝙蝠侠,而你也清楚这个,为什么你不喜欢他?”
 布鲁斯没有得到克拉克的正面回答,克拉克只是又摸了几下蝙蝠耳朵,就含含糊糊的嘀咕着一些话跑开了。
 而且布鲁斯还没能听清他在嘀咕什么。

布鲁斯摘下面具,挫败地放到桌面上。



“布鲁斯,要不要来看灰幽灵?”
 看着面前两眼闪闪发光的小克拉克,布鲁斯慢慢点了点头。
 “灰幽灵超级酷!”
 身边的卷发氪星男孩小声地发出赞叹,两眼一眨不眨的盯着屏幕——真的是一眨不眨,布鲁斯也是今天才发现氪星人原来可以不眨眼睛。
 “布鲁斯,灰幽灵就像蝙蝠侠一样酷!”
 布鲁斯有点怀疑自己的耳朵。
 “你觉得蝙蝠侠很酷?”
 “超酷的,穿着黑色的披风,在夜晚巡视他的城市——就像个骑士!”
 “就像灰幽灵。”
 “就像灰幽灵!”

那你为什么在面对他时会表现出抗拒呢,克拉克。
 布鲁斯看着身边男孩兴奋的侧脸,还是没有把问题问出口。



魔法的效力并没有持续太久,布鲁斯和克拉克很快就恢复了原样。
 但布鲁斯心中的疑惑却无法消失,特别是当他发现克拉克开始躲他以后。



“我觉得咱们需要谈谈,需要一些对话。”
 布鲁斯拦下了下班后急着溜走的小记者。
 “好吧,咱们是要谈谈了。”
 小记者别开了目光,不与哥谭王子对视,语气却难得的强硬了起来。

“为什呢要躲我?”
 “你让我很混乱。”
 “混乱?”
 世界第一侦探感觉大脑有些当机。
 “布鲁斯和蝙蝠侠,他们完全是两个世界的人,不同的性格,不同的语调,不同的做人态度,不同的行事风格,这很容易把人搞乱,特别是那个人同时在跟布鲁斯和蝙蝠侠接触。”
 克拉克素来温和,但此刻他上扬的语调却让这番话带上了一点指责的意味。
 “你也有你的秘密身份,克拉克,我认为你没有立场来指责我。”
 “不,不是指责。”克拉克抬手扶上额头,“我只是……”
 “我只是不明白你是怎么想的。”
 “所以说我们可以谈谈。”



“所以你们到底怎么解决的?”
 戴安娜端起咖啡喝了一口,饶有兴趣地打量着克拉克。
 “其实也没什么”
 克拉克不好意思的挠了下头。
 “我们好好的谈了一下,意识到两个身份的关系网该如何处理是一个很复杂但又很重要的问题。”
 克拉克拿起两块饼干比划着。
 “有一部分可以重合,但有的又需要严格划清界限。其实布鲁斯在这些方面处理的很好。但我们都还有不足。”
 “那么现在解决了是吗?”
 戴安娜笑着看向克拉克。
 “路很长的,戴安娜,”克拉克把小甜饼放下,“但是,我们好歹达成了一个共识——无条件的信任对方,以及,我们是一起的。”



当布鲁斯温柔唤着他的名字吻上他时,克拉克相信他是爱他的。
 当蝙蝠侠递给他一把氪星玫瑰时,超人也确定了。
 当克拉克红着脸低头冲他微笑时,布鲁斯相信他是爱他的。
 当超人冲他露出阳光般的笑脸时,蝙蝠侠也确定了。




好吧,我想这就是,新年的,HAPPY  ENDING.

祝大家新年快乐,和和美美,平平安安,天天开心,万事如意。
 祝刀太新年快乐,新的一年不要太累,开开心心的,然后可以带大家搞更多的活动,为蝙超写更多可爱的故事。
 也祝蝙超能永远幸福。

评论(20)

热度(1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