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随笔

【冬叉】布洛克的笔记本

这是一段漫长的自我否定期。
但我最后还是再度开始码文了。
因为在下是真的爱冬叉,忍不住。
但读者会爱我吗?
我需要一点回应,以及,如果可以的话,一点鼓励。
谢谢小天使们。

【冬叉】布洛克的笔记本

冬兵发现了一个属于布洛克的笔记本,他好奇的打开了。

【人会不会怕孤独呢?
我猜人是会怕孤独的,就算他是个混蛋,是个信奉荒唐理论的恶徒。
就算他狂妄自大,就算他杀人如麻。】

【没有人能抵抗孤独,那是一位美艳的女神:她与疯狂相伴,与绝望为友;她极度危险,但也极度迷人。
她用自己的风情带给人痛苦,没有人能抵抗,每个人都曾沦为为她的裙下之臣。】

【你坐在酒吧里,这里的人看上去都无比快活且各有魅力,但事实上谁知道呢?
在这一片热闹里,埋伏着多少濒临绝望的灵魂。
为什么想找人一起来跳舞?
因为今天你也很孤独。】

【那些阳光快乐的人要开始笑了。
“嘿,伙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不要一个人乱想。”
他们也许还会有些担心你,毕竟小甜心们温柔又体贴。
他们真好,祝福他们。
但他们也曾并且将会被孤独纠缠上的,哪怕只是短短一瞬。
…………
希望只是短短一瞬。】

【不过人到底是得从孤独的温柔乡中离开,没有人可以永久沉沦,沉醉于欲望是上帝不会宽恕的罪。
这倒不是说我对上帝有多敬畏,我只是找个借口,找个依托。
只是为了把对孤独的恐惧与逃避,描绘的冠冕堂皇。】

【知道什么可以打败孤独吗——是的,这很俗气,但真理就是真理——是爱。
爱是对抗孤独的良药,它强效,于是被广泛的使用;进而变得平常;
进而人们不再相信它的魔力。
因为太常见了,懂吗?
人们总是不认为常见的是最好的,愚蠢的见地。
这就是为什么那么多人无力从孤独的怀抱中逃离。】

【我想我找到了爱。
这感觉……我不知道。
就像快要溺死的人终于浮出了水面,吸进了满满一肺的空气——你没法详细描述这种感觉:肺泡被充满,肺叶张开,“希望”通过血液,循环流经身体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细胞都舞动着,所有的器官一起欢庆。
我不知道……这很难表达。
但我打算把这感觉称为,“活着”。】

【因为爱上他,我觉得我活着;爱上他以后,我明白了什么是活着。】

【万福的玛利亚:
愿我得以不再于孤独的怀抱中沉沦。
阿门。】

冬兵一个字一个字的认真读完了这篇笔记。
他想微笑,他没想过布洛克还拥有如此出色的文字天赋。
但他最终只是把笔记本放入了怀中,因为他知道后来发生了什么。

与“活着”相对的,是“死亡”,死亡是永远的孤独。
与“得到爱”相对的,是“失去爱”,失去爱也是永远的孤独。

我们都最终沉醉于孤独的怀抱里。
但,愿在那一望无际的甜美黑暗中,你我能重逢。

评论(15)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